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少儿培训考试网

要闻 ▎JYPC证书备受高校推崇!(图文)

2019-09-09 00:54:25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18年11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盐城举行。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盐城工学院承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教授主持了会议。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率团参加了大会。

 

王庆运

 

开幕式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孙维杰;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

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

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教授、校长叶美兰教授;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来自省内40余所高校校领导,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学会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丁晓昌主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在会上致辞,他结合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新形势探讨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航向,指出今后要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要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作为根本;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作为抓手;三要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孙维杰致辞

 

    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在致辞中表示,盐城提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两高”目标,“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三市”战略和“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两海两绿”新路径,期待盐城工学院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盐城“三市”战略,聚力“两海两绿”发展新路径,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

 

葛启发致辞

 

    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年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60年来,紧贴建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与行业地方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工程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高校,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百所示范高校,3个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特别是今年,学校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改变了 经济百强市的盐城没有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圆了800万盐城人民办研究生教育的夙愿,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地方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特色发展之路。同时,他期待莅临年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为我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把脉支招、悉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刘祖汉致辞

 

    开幕式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研究员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作主旨学术报告,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崔新有教授主持。王成斌以《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变革》为题,结合当前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论述,把握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国内外形势与任务。报告回顾与总结江苏高等教育40年发展道路,展望当前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新矛盾,提出了新阶段推进江苏高等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袁振国以《适应普及化阶段新发展的未来高等教育》为题,从宏观视角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指出了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将面临的问题。两个报告高屋建瓴,为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思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崔新有校长主持了学术报告。

 

王成斌报告

 

袁振国报告

 

崔新有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颁发了江苏省2017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获得代表接受颁奖

 

    开幕式后,16日下午第一阶段举行校长论坛,报告嘉宾分别来自省“双一流”地方高校、部属行业高校、应用型本科和高职院校。他们是——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研究员;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盐城工学院校长叶美兰教授;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教授。

 

    他们分别从一流学科建设的国际化创新、中国新农科教育、应用型大学特色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和高职院校专业集群建设四个方面,贡献了精彩绝伦、亮点频出的报告,高校办学实践经验的总结引发现场阵阵共鸣。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教授主持了校长论坛。

 

刘陈主持

 

李北群报告

 

董维春报告

 

叶美兰报告

 

李振陆报告

 

    16日下午第二阶段举行学术报告环节,学会特邀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教授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建华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泰州学院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徐向明教授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马教授结合 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的责任与发展。胡建华教授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面向”破题,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两位知名专家的报告引领了学术研究前沿、启发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灵感。

 

徐向明主持

 

马陆亭报告

 

胡建华报告

 

    16日晚,学会联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研究委员会举办了研究生论坛,邀请6位硕博士现场报告,并邀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研究所所长宋旭峰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教授和江苏大学高教所所长曹辉教授担任现场点评导师。论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研究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建华教授主持。

    17日上午同时举行两场专题分论坛,分别由我省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做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第一分论坛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研究所所长宋旭峰研究员畅谈了建设一流高等教育体系的对策建议;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郭新宇从全省视角报告了江苏教师教育面向2035的创新措施;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副研究员剖析了我国大学书院制育人现状、总结了模式;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刘玉海教授报告了江苏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常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徐高明研究员从分类分层框架探讨了一流大学差别化发展的路径;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黄华教授结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实践总结了高职院校国际化的趋势;江苏开放大学章玳教授从学习支持服务模式选择与发展趋向讨论了我国远程高等教育的发展。第二分论坛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陈向阳副研究员从产教融合视角畅谈了职业院校发展的机制、路径和工具;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汪雅霜副教授基于江苏高校的多案例分析,探究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马星博士从“教学卓越框架”实施进展与争议出发,对英国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新探索;常熟理工学院陆正林副研究员对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的逻辑化研究;南京医科大学黄睿彦副研究员分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型课程设置模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所周衍安副研究员从德国职教研究所的国际比较出发,探讨了我国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盐城工学院马培培副教授总结了加州高等教育系统,将规模扩张背景下精英教育与大众教育的关系转向界定为妥协到共存再到共生;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海龙博士从知识创新维度分析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内容。论坛主持人分别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担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研究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马长世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教授。

 

专题论坛报告嘉宾

 

马长世主持

 

何正东主持

 

钱吉奎主持

 

吴立保主持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3年来,每年都举办一次学术年会,这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大餐”,反响热烈,效果良好。本次年会由盐城工学院承办,江苏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协办。今年年会创新办会方式,开通了视频全程直播,共计7924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放大了了研讨交流的传播范围,让年会研讨的高等教育发展主题从场内延续到场外。

 

年会现场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